永远不要放弃自己

由于最近的工作不是很顺利,连带着影响了自己的生活,所有想着静静的坐下来,沉淀沉淀自己,进而给自己一些行而有效的建议,不让自己永远颓废下去,走上不归路。

在生活中,有时候心情会很糟糕,用言语无法形容时,确实是很无奈,都不知道该怎么说,别人都没办法帮你。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,接下来就开始烦躁,身体不舒服,无所事事,从而开始怀疑自己,怀疑一切,这种心情糟糕透了。

难道只能等吗?等问题变得柳暗花明吗?我看这样是不对的,这样在下次情况来临之际,依旧还是会出现这种情况,人是不会成长的,经历、经验永远不会长进。有一句名言说的好: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,行拂乱其所为,所以动心忍性,增益其所不能。

越是困难来临之际,越是要勇敢面对,坚定地去解决它,而不是一而再的躲避,因为躲避根本解决不了问题。

就说这次换部门的事,虽然领导安排的并不是openstack相关的工作,而是一些和以前完全不相关的东西。其实内心深处是抵触的,是不想做的,所以才有了后来的无能为力和抱怨。既然领导已经安排了,就要想方设法的去完成,而不是尽全力的给自己不做的理由:没有完整的资料啊!没有人教啊!这个以前根本就没有接触过,怎么就一下子就交给我了!拿这些理由搪塞自己。这些都是懦夫才做的,从来没有往积极的方向想过这件事,也从来没有一个可行的计划,一切都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,这才导致了如今的局面,一切的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是自己。而且这个社会永远不会因为你自以为的可怜而去可怜你,勇敢起来,直面挫折。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,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。而不是抱怨、躲避和自怜。

给自己的几点忠告:

  1. 减少情绪的波动!不要受情绪的支配,因为只有下等人才会让情绪支配自己的大脑。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!
  2. 平常的工作当中不要急躁,不要急于求成。成功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,是循序渐进的,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,不是一步登天。有句俗话说的好:不积跬步,无以至千里;不积小流,无以至江海。急于求成是成功的一块绊脚石。
  3. 不要虚荣。虚荣心这种东西,很容易上瘾,不要对自己做不真实的评价,有时候不只是能欺骗别人还会欺骗自己。爱慕虚荣会让你走向自大的深渊,直至万劫不复。其行为主要表现在:

    • 和朋友的聊天当中不承认自己的过错和过往;
    • 在公众场合故意表现的高高在上,故意展现自己的优势;
    • 积极期待别人的认可,有时候为了应承别人而说谎;
  4. 严于律己,宽于律人。 对待自己要严谨,对待他人要宽容。往往我们都会对别人严格而对自己放纵,有一句话可以与君共勉:有多自律,就有多自由。
  5. 详细的规划。不只是工作,生活当中的小事也要有规划,这样做起来才会有所依据,不至于惶恐。

遇到不顺心的事,一定要积累自己的解决方法和方式。要不然这次出现的困难就没有了意义。

  1. 首先找到问题的源头,从根本点出发,是不是在这一环节自己就出了很大的问题,如果是态度、方法出现了问题,那就要首先更正自己的态度,改变工作的方法;
  2. 在态度和方法正确的前提上,尽最大的可能把问题描述清楚,因为如果你都不知道问题究竟是什么,就不要奢望别人能给你解决了。

始终坚信自己,对自己永不放弃! 如果自己都放弃了自己,活着还有什么奔头?年轻的热血在哪里泼洒?

推荐文章